《黄貔:天降财神猫》曝民谣主题曲《有故事的人》,致敬离家闯荡的小神仙们

栏目:电影 编辑:星娱快讯 时间:2024-01-31
每个离开家乡去闯荡的小神仙,都是有故事的人。

近日,将于龙年春节上映的国粤双语动画电影《黄貔:天降财神猫》发布《有故事的人》民谣主题曲MV,由《魁拔》导演王川任音乐执导,电影原创音乐冯小威作曲,魔姬配音演员韩娇娇演唱。

五路分身组成的财神乐队演唱.jpg

影片定档于2月10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,预售即将开启。这是个需要猫和财神的时代,期待与广大观众一起在大银幕上“双向奔赴”,神猫来发钱,暴富在龙年。

生肖官圆亮挑衅财神猫黄貔.jpg

民谣主题曲《有故事的人》 诠释“被命运的小人物”
电影民谣主题曲《有故事的人》MV里,黄貔身为一只有使命的神猫,黄貔下凡后并未如愿乘风破浪,反而一路挫折。MV中,它苏醒后发现自己被绑在宠物医院手术台上,听闻要被做手术吓得昏死过去。从“走向远方不知前途路茫茫”,到失望“发疯”,演活“被命运的小人物”。

生肖官圆亮暴打财神猫黄貔.jpg

《有故事的人》演唱者韩娇娇是片中魔姬与生肖官半月的配音演员,韩娇娇曾为《王者荣耀》人气角色安琪拉皮肤配音。为追求人物和声音的一致,电影选用角色原声演唱本民谣主题曲,以呈现出小姑娘魔姬作为青涩主播的小人物感,主打一个“真诚大于技巧”。

财神猫黄貔与五路分身.jpg

三弦是中国的传统乐器,它的声音很民间,很有故事感。音乐作者用三弦代替吉他,与架子鼓魔性搭配,别有一番韵味。

魔姬打架子鼓.jpg

春节将至,致敬每个“离开家乡去闯荡”的小神仙
“命运和他想象的不一样……生活给的苦从不问出处,我是一个被命运的小人物。”

下凡后连连被套路的财神猫黄貔,身为“天外来客”,体会着不自由的猫生,就像每个“离开家乡去闯荡”的“小神仙”。

魔姬用中国传统乐器三弦弹唱.jpg

MV借魔姬之口,唱出了大家在他乡打拼和闯荡的不易:“我不知道路上会遇见什么人,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局。大家是否都有着各自的命运,还是像芦花一样随风飘荡。”

 

春节将至,“小神仙”们也将踏上归家之路,无论过去一年里故事是好是坏,新的一年里,有财神猫黄貔相伴加持,必将展开崭新灿烂的故事篇章。

龙年来接猫,笑着把钱捞。

相关文章
文娱快讯
潮流时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