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《乌蒙奇缘》今日上映!五大看点解锁穿越逆袭爽片

栏目:电影 编辑:星娱快讯 时间:2024-01-31

古装奇幻喜剧电影《乌蒙奇缘》于今日(1月31日)全国上映。影片由李润编剧,来喜监制,周德新执导,来喜、熊玉婷、尤宪超、吴晴、李嘉铭主演,同时集结了岳冬峰、李静、孟繁淼、陶大帅等多位独具表演特色的人气喜剧演员,贺镪、马诗红、杜宇航、方向等实力派演员,老派喜剧人和喜剧新力量的“梦幻联动”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。作为同档期唯一一部古装喜剧电影,该片故事情节既融合了多个时事热点,又不失传统喜剧电影的诙谐感,戳心又戳笑点,十分符合新春氛围。同时,影片揭秘五大看点,助力解锁这部“笑中带泪”的逆袭爽片!

今日上映海报.jpg

看点一:小人物“逆袭”整活 大男主喜剧爽片再现大银幕
电影《乌蒙奇缘》讲述了矿业工作者孟远意外穿越到古代便被卷入官银被劫案,因而结识了押送官银的李晓雨兄妹,一起历经民间、江湖、庙堂的种种考验、锤炼的故事。本片的一大亮点即“小人物走向人生巅峰”的极致爽感。

影片将一位“小角色”穿越后一路开挂的经历完整呈现,新奇又不失角色代入感。来喜饰演的孟远原本只是一个平凡的现代人,每个人都可以在孟远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穿越后,他以超越那个时代的见识与能力帮助李氏兄妹探查大案、防治霍乱、改善民生,在古代勇闯江湖、舌战庙堂。现实生活中,绝大多数人都以“普通”定义自己,在没有外界支持、完全依靠自我的“NPC”设定中,普通人也从未停止过奋斗、从未否定过自身的价值。演员来喜充分利用自身特点和表演经验,塑造了一个不完美的普通人,同时将埋藏在每个人心中的“逆袭梦”进行具象化呈现。一位知识丰富、满怀正义、逆袭整活的“小人物但大男主”就这样走上大银幕,化险为夷的剧情则加大了影片的“爽度”。观众也因强代入心理获得了快感,

终极海报---复件(2).jpg

看点二:新奇剧情植根现实生活 笑梗包袱展露社会正能量
影片虽为架空世界,但依旧能够从夸张搞笑的剧情中看到贴近生活的社会热点、都能从真实社会新闻中找到呼应。例如孟远或大或小的“发明”:不用马拉的四轮汽车、废物利用的沼气池、享誉全球的乌蒙烤串、农家乐“入股”的投资模式......现代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在古代却成为震惊朝野的奇人奇事,这些都引导观众认识到形成现今方便快捷生活的不易。电影后半段李晓雨被百姓求助时的一句“你放心,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”又让多少人联想到安全感满满的当下?在故事情节发展过程中,观众们感受到力量和温暖,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进步,获取正向情绪价值。同时,邪不压正的影片结局也揭示着一个简单深刻、经久不衰的道理:只有坚守正义、满怀人文关怀,才能在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。

1-240131102530I8.jpg

看点三:女性角色鲜活独特 男频爽片发出“女性声音”
影片看似是一个大男主开挂的故事,实则极其尊重女性角色的刻画。李晓雨、赵颖、客栈老板娘、秋朵四位女性角色风姿绰约、各美其美。编剧李润作为女性创作者的代表,在剧本创作时便为片中的女性角色考量颇多。李润曾言:“女子在哪个时代安身立命都不容易,尤其是在重男轻女的封建时代。但是女子从来都是这世间美好的存在,她们坚韧智慧、善良仁爱,各美其美、美人之美、美美与共、天下大同,所以不管我创作的故事背景是什么时代,都必须留下女子美好的身影。”

熊玉婷饰演的李晓雨在感性和理性之间追求平衡,注重情感却也认识到理性思考的必要性,以更好地应对现实挑战和决策。吴晴饰演的赵颖展现出了洒脱的个性和对未来积极探索的状态。李静饰演的老板娘在困境中追寻希望和积极面对生活,以乌云中的微光为乐观的象征,坚信逆境中也存在着生活的浪漫。郭翔饰演的秋朵选择在宁静中保持平和,展现出内在的坚强。影片凸显了每个女性角色身上最闪光的特质,令人瞬间便能感受到这四个女性角色独特的人格魅力。

女性角色海报.jpg

看点四:实力派演员默契配合 情感碰撞产生“化学反应”
电影《乌蒙奇缘》的每一位喜剧演员都有较高的记忆点和认可度。主演来喜曾出演过多部大热影视作品,塑造了不少耳熟能详的经典角色,拥有过硬的喜剧表演经验;主演尤宪超作为一名相声演员,也参与了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;演员李静因其“慢性子”的喜剧人设,在出演大量小品后为大众熟知。值得一提的是,李润不仅是影片的编剧,还是制片人,在敲定导演和主创班底后,她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贺镪以及实力派演员马诗红、杜宇航、方向友情出演,极具网络活跃度的演员陶大帅、孟繁淼、岳冬峰特别出演,为影片的质量和人气保驾护航。

各领域实力演员在经过磨合后,产生了超出预料的“化学反应”:影片展现的友情、亲情和克制的爱情都令人动容。时空的隔阂并不能阻挡人物情感的交流,即使成长的时代相隔千年,孟远与李氏兄妹、赵氏姐弟、桑羊、贺千等人也相见恨晚,建立了深厚的“革命友谊”。主角团各司其职、相互信任,蕴含着深刻的团队精神,这使得影片具有了强烈的戏剧张力和深刻的教育启示价值。李晓雨东奔西走救哥哥李晓峰、赵氏姐弟相依为命乐观生活等桥段,也让不少观众发出“杀我别用亲情刀”的感慨。而影片隐晦的爱情线,也在点墨中得以呈现:孟远和李晓雨的爱情,克制但温暖,它存在着尊重的适度、信任的适度、以及懂得的适度、还有疼爱的分寸感。这些情感展现都为影片增添了厚度。

来喜剧照.jpg

贺镪剧照.jpg

看点五:云贵川风俗外显表达 地域特色影视化探索
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,地域特色影片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。云南省拥有极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民风民俗,这为电影的题材开发提供了丰富的素材。本片编剧兼制片人李润作为一名云南昭通(乌蒙)人,被昭通浓厚的历史底蕴和自然资源深深地吸引,促使她专为家乡撰写出这部电影剧本,乌蒙美食、乌蒙民俗、乌蒙风光等都被搬上荧幕。在电影中,观众们可以看到森林葳蕤、山丘草场、湖泊湿地、高山峡谷,可以看到乌蒙烤串、乌蒙特色调味品等山区美食,也可以看到篝火晚会这一民风民俗,还可以发现乌蒙山丰富的矿产资源......满满细节勾起云贵川人民的地域情感,一股强烈的归属感油然而生。

马诗红剧照.jpg

电影《乌蒙奇缘》情节紧凑、故事线索清晰、角色个性鲜明。演员虽不算顶流,但每个人精湛的演技都为电影增色颇多,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同时,影片还注重情感深度的表达,使观众在欢笑之余,也能感受到人性的温暖:让人生失意的人找到爽感、让女性获取情绪价值、让生活压力大的人找到发泄出口。这种既有娱乐性又具情感性的作品,自然能赢得观众的喜爱。

电影《乌蒙奇缘》由云南昊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。影片今日全国上映,一起来影院奇幻贺岁吧!

相关文章
文娱快讯
潮流时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