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影视+文旅”双向奔赴!临夏市第一部武侠电影《醉刀客》精彩开拍

栏目:电影 编辑:星娱快讯 时间:2024-04-15

由李炳渊导演,李艳俊联合导演,贾玉宝、梁雪芹、李江华担任出品人,范会刚、赵晓伟担任制片人,吴曼担任制作总监,李炳渊、孙艺燃领衔主演,蓝曼予、赵靖舒玉、李长虹等主演的电影《醉刀客》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正式开机。

 ͼƬ1.jpg

电影《醉刀客》由北京真武门影业有限公司制作,北京倩阳品牌文化有限公司、北京真武门影业有限公司、圭垚影业(上海)有限公司出品,讲述了威震江湖的“醉刀客”寒月刃,不远千里来到苍凉的古枹罕镇,只为报答当年的一饭之恩,而此时的枹罕镇正遭受马匪的横行掠夺,寒月刃决定出手相助,带领村民涅槃重生......

 ͼƬ2.jpg

这是李炳渊导演的第一部武侠电影,据悉,李炳渊导演是正儿八经武术科班出身,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专业,在校期间就获得过多个全国剑术冠军。毕业后即出演电视剧《少林寺传奇》《李小龙传奇》等一系列古装动作题材的电视剧,以“二师兄”和“黄皮小子”的角色被观众所熟知。也因为扎实的武术功底和帅气的形象得到大导演徐克的赏识,从而转战大银幕,出演了《龙门飞甲》《智取威虎山》等动作电影。

 ͼƬ3.jpg

在与李炳渊导演的交流中他表示动作电影是他一直青睐的类型电影,其中东方武侠题材某种意义也是中国电影在全球市场上的名片。此次电影拍摄他提出了“不离地”武侠概念,所有涉及动作戏份的演员要求必须本身就具备武术功底,动作设计要尽可能写实,摒弃花哨的特效设计,像中国第一大力士龙武,中国首位亚太地区MMA金腰带得主姚红刚都会在电影中有精彩出演。李炳渊表示接下来他会做动作类型与其他各种类型的尝试。

ͼƬ4.jpg

该片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取景拍摄,关注度和热度持续上升
电影《醉刀客》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取景拍摄可以说是“天时、地利、人和”,该片主要投资方北京倩阳文化有限公司为集团子公司,据悉其控股公司为临夏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新能源公司。集团董事长贾玉宝也是电影投资人,在深入了解临夏市历史以及考察完临夏市自然环境之后,果断将子公司在开发的电影推荐到临夏市进行拍摄。而近几年,临夏市立足资源禀赋,提聚文化优势,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,也迅速促成了此次电影在临夏市的取景拍摄,希望能通过这部情感真挚、地域色彩浓郁、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深度融合的优秀作品,把底蕴深厚、古朴、大气的河湟文化和城市名片对外进行整体输出,破圈引流,吸引游客,用“一部作品带火一座城”。

 ͼƬ5.jpg

由于剧情需要,每天都会有不少群众前来参演。剧组里的临夏市群众演员杨杰高兴地告诉记者,太激动了,咱家乡的第一部电影,非常期待。当地村民也自发成了电影的宣传员,每天都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传递电影拍摄现场动态,杨杰也因为被当地媒体报道成了当地的小网红。

ͼƬ6.jpg

相关文章
文娱快讯
潮流时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