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一学校图书馆下架《哈利波特》:咒语是真的

栏目:欧美 编辑:星娱快讯 时间:2019-09-04

据台湾媒体报道,《哈利波特》系列小说自1997年带领大家进入奇幻魔法世界,脍炙人口程度更被拍成系列电影,经典内容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。但近日美国一间天主教学校,将把《哈利波特》小说全部撤出图书馆,全因一位牧师和多位驱魔师认为内容不妥。

据《Tennessean》报导,位于美国纳什维尔的圣爱德华天主教学校(St。 Edward Catholic School),正式将《哈利波特》系列小说全部撤出图书馆。因一位牧师写信表示:“这些书的内容在讲述各种奇妙好的和坏的魔法,但这些都是骗人的,不是事实。”

但这位牧师又写道:“出现在书中的‘咒语’,在现实生活中是真的存在。当读者在读这些咒语时,是冒着让邪恶灵魂进入人体的危险。”他最后也补充,这些意见是与其他多位驱魔师讨论的结果。

对此,纳什维尔天主教辖区地方教育局长瑞贝卡(Rebecca Hammel)回应,确实有此事,说道:“每位牧师都有权力对其教区学校做出这样的决定。(Each pastor has canonical authority to make such decisions for his parish school。)”也表示,有可能过了今年夏天,这起撤离案会有所变化,或者是其他书籍也会因相同原因,被撤出图书馆。

相关文章
文娱快讯
潮流时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