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长月烬明》将在Netflix上线,东方奇幻作品彰显中华文化魅力

栏目:电视 编辑:星娱快讯 时间:2023-04-29
由优酷出品,量子泛娱、獭獭文化联合出品,罗云熙、白鹿、陈都灵领衔主演的奇幻仙侠剧《长月烬明》正在热播中。4月28日,据Netflix官网首页显示,《长月烬明》(英文剧名“Till The End of The Moon”)将登陆Netflix,并于5月6日在Netflix亚洲区播出。截至目前,《长月烬明》共发行至包括北美、欧洲、澳洲等30+个国家及地区,共13个播出平台。

在Netflix官宣之后,不少海外网友均对此剧表示期待。《长月烬明》在海外未播先热,得益于剧集在国内持续上涨的口碑,目前该剧已从社交媒体“火”到了线下文旅产业。

当下正值“五一”小长假来临之际,《长月烬明》凭借剧中形式内容与现实社会的联动带火了多地文旅产业。例如《长月烬明》的角色造型设计之初是敦煌壁画中找到的灵感,而在该剧播出之后,又以热度反哺敦煌旅游,一座城点亮一部剧,一部剧带火一座城,《长月烬明》与敦煌成为影视与文旅双向奔赴的典范之作。与此同时,蚌埠、宣城等地也借助《长月烬明》的影响力,对当地具一格的地域特色和文旅潜力进行深入挖掘,成为新晋“网红”打卡地。深厚的中华优秀文化传统、独特的东方审美旨趣,为中国仙侠奇幻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资源,也塑造了全新的中国影视的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,成为国剧走向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大亮点。

量子泛娱作为国内首家以“可持续化IP生态发展与运营”为主旨的影视公司,旗下设有6个各有特色的工作室:负责以《盗墓笔记》为主的“大探险时代”系列IP开发的南派泛娱;专注古装赛道的獭獭文化;发力科幻悬疑题材的芫莱文化和水星文化;主打新女性向精品剧的有木影视;以承制精品影视项目为主的嘉森影视。

此次,獭獭文化以带有中国神话审美的叙事和主题,浪漫绮丽敦煌气质的服化道风格、令人惊艳的东方奇幻视觉特效为核心主旨打磨制作了《长月烬明》这样一部仙侠奇幻史诗剧作,进一步增强了中国文化的呈现深度和内容广度,希望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充分地被全球观众看见。

《长月烬明》在热播之际登陆Netflix,体现出海外观众对于国剧的一种认可,相信随着该剧在全球热播,会有更多的精品国剧扬帆出海,推动国风文化走向全球,在国际范围内有效传播,进而形成良性循环,不断壮大影视文化出海的阵容和影响。
相关文章
文娱快讯
潮流时尚